星期五, 12月 23, 2005

維也納咖啡- 戀愛中,最適宜的咖啡 Vienna Coffee

維也納咖啡是一個名叫愛因·舒伯納的馬車夫發明的,也許是由於這個原因,今天,人們偶爾也會稱維也納咖啡為“單頭馬車”。維也納咖啡的製作有點像美式摩卡咖啡。首先在溫熱的咖啡杯底部撒上薄薄一層砂糖或細冰糖,接著向杯中倒入滾燙而且偏濃的黑咖啡,最後在咖啡表面裝飾兩勺冷的新鮮奶油,一杯經典的維也納咖啡就做好了。 品嘗維也納咖啡最大的技巧在於不去攪拌咖啡,而是享受杯中三段式的快樂:首先是冰涼的奶油,柔和爽口;然後是濃香的咖,潤滑卻微苦;最後是甜蜜的糖漿,即溶未溶的關鍵時刻,帶給你發現寶藏般的驚喜。 維也納咖啡是慵懶的週末或是閒適的午後最好的伴侶,喝上一杯維也納咖啡就是為自己創造了一個絕好的放鬆身心的機會。但是,由於含有太多糖分和脂肪,維也納咖啡並不適合於減肥者。    材料:熱咖啡一杯,鮮奶油適量,巧克力糖漿適量,五彩巧克力少許,糖包。 作法:熱咖啡一杯約8分滿,上面以旋轉方式加入鮮奶油,再淋上適量的巧克力糖漿,最後灑上五彩巧克力果,附糖包上桌。 特色:這款源於奧地利的著名咖啡,具有三段式的變化口味,適合喜歡甜食的人飲用。適合飲用時間:早晨或下午。 喝法建議:不要攪拌,由上層冰甜的鮮奶油,黑咖啡,甜咖啡可以喝到多重滋味。維也納的咖啡文化 咖啡是維也納人津津樂道、頗為自豪的一種東西。維也納人甚至把它和音樂華爾茲相提並論,稱為“維也納三寶”,可見維也納人與咖啡的情緣。有人說,維也納是“五步一咖啡”,這也許是詩人的誇大之辭,但維也納咖啡館數量不菲卻是事實。從街角供人們站著喝的咖啡亭、大學附近學子聚集的咖啡店,到劇院旁、皇城邊富麗豪華的咖啡廳,少說也有幾十家,有的咖啡屋早晨6點半即開張,直到淩晨2點才打烊。因此,說“音樂之都”的空氣裏不僅流動著音樂的韻律,而且瀰漫著咖啡的清香,一點也不為過。 維也納咖啡最佳拍檔-Sacher Torte巧克力蛋糕 在奧地利眾多的甜品之中,素來都以Sacher Torte巧克力"莎河 "蛋糕最為人所愛戴。源自維也納最享負盛名的Sacher酒店,精緻美味的Sacher Torte巧克力蛋糕於1832年,由年僅16歲的見習廚師Frank Sacher為皇宮中的米特烈皇子所特製。其後Sacher Torte巧克力蛋糕大受歡迎,傳統的秘方亦沿用至今,其名聲更流傳到世界各地,為國際名廚所追捧的著名甜品。時至今日,即使其傳統秘方仍然保存高度機密,然而世界上每一位廚師必曾嘗試製作Sacher Torte巧克力蛋糕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